唳夏虫

“她说话总是三分真七分假”

【人设】Camille 卡米尔

爱情对于男人不过是身外之物,对于女人却是整个生命——乔.拜伦

我叫卡米尔

原名 丝特芬妮.布鲁诺Stephanie Bruno

但是丝特芬妮已经死了,跟着她的童年和她的母亲一起死去了。

我把姓名埋葬起来,用了我母亲生前最爱的花(茶花)来称呼现在的自己。

我对母亲的记忆已经开始模糊了,我只记得她是个漂亮的中西混血美人(而且会永远美丽),她叫何娅芙。父亲和她相遇在家里的庄园,在苹果树下,她穿了条红裙子,黑发收束着,在收果子。父亲第一眼看见她就丢了魂灵,头被熟透的苹果砸了个正中,天旋地转地时候就看见她的影子,一伸手,就拽住了她。

后来一颗好白菜就被猪拱了,到不是说我父亲的坏话,他年轻的时候确实一表人才,围着他的名门闺秀也不少,情窦初开的少女嘛,总拒绝不了玫瑰香气的爱情,在花言巧语的哄骗之下,他们结婚了。

好景不长

我五岁那年,她走了,一场肺结核带走了她,随即带走了我整个童年。

她走的那天我哭着问父亲,母亲去哪了?

他说上帝带走了她,因为她本来是上帝的天使。

我问他:上帝为什么这么坏?他为什么不让天使留在人间。

他摸了摸我的头,“因为天使都有使命的,她在这个地方的使命已经完成了,她留下了你,丝特芬妮,你是小天使,请继续保护人间吧。”

我该怎样称赞男人们说谎的技巧呢?

精妙绝伦,无与伦比?

不到一年时间,他就另娶了别人,曾经追求他的,大家闺秀中的一位吧,另一个温柔善良的女人。这是一场宣布了结局的爱情战争,我的母亲已经永久胜利了,她是照在我父亲心上的皎洁月光,永远留下她温柔的投影。

至少我是这么想的。

我对那位女士没有敌意,我感觉得到,她很善良,小孩子在这些方面是很敏感的。她对我像母亲一样,可是这是像,她不是我的母亲,她走了,并且不会再回来了。

我不明白是不是大人的世界里,爱情就是可供替换的商品,就像售货架上的饼干,那些一模一样的,即使抽走一盒还会有下一盒顶上来?

我想不明白,于是开始了我的离家出走之旅

他可以追求他的幸福,我不阻拦他,

但是我难以认可他的行为,

很小孩子气吧?

我就是小孩子。

我开始了我的第一次出逃,大概五岁,一路溜进花园,从很早以前准备的小洞逃跑了。我记得那时候我很开心,满心欢喜地跑出去,我想回家,回母亲的家,我想离开那个满口谎言的父亲。

可是我不知道,外面的世界需要钱,需要势力,需要你上知天文下知地理 。你知道为什么爱情小说中男主人公非富即贵吗?因为如果你没钱,你哪里来的时间去追求浪漫爱情故事。

我的运气很好,一直都不错,即我第一次离家未果后,我二次出走就遇上了西娅,当时我已经饿了三天三夜,连乞讨都力气都没有了,活脱脱像个碰瓷的。

西娅,她当时穿了条红色吊带裙,香水味快让我窒息了。她蹲在我面前摇晃着手指问我,你想吃顿饱饭嘛?

我想,当然想。当时我并不知道这一顿饭,彻底地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。

评论(2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