唳夏虫

“她说话总是三分真七分假”

凯德小姐

但她仍然想张嘴呼救。


她要死掉了,像条搁浅的鱼,胸膛起伏的越来越弱。血慢慢沿着地面伸出利爪,想绊住来往的路人,鲜花缓缓落下,为她殉葬。


“美丽的小姐,帮我拿着这束花好嘛?”

“当然,我很乐意。”


凯德穿着卡其色的风衣,站在街边对着玻璃整理了一下她俏皮的短发。她的男友最爱揉弄她的头发,虽然这羞涩的姑娘每次都红了脸,但她的心里却是欢喜的。


“要是每天的天气都像今天一样就好了。啊~”她轻轻伸了个懒腰,手里握着的咖啡漾了些出来,阳光停留在水渍上摇晃。


女孩的心情极佳,她的男友前天同她结婚了。她们相恋五年了,虽然她的父母极力反对,但仍然阻止不了她看见男友时内心炙热如火的爱意。


他是个可爱的男孩,又积极向上,爸爸妈妈会想通的,他们只是还需要时间,她心想。


“嘿伙计,说真的,她很可爱,又很漂亮。并且对你死心塌地的,非要这么干嘛?”

“也许吧,我也很爱她。但是我现在拥有的一切全都是她带来的,只要她的父母不愿意,就可以带走她,那我的钱将变成薛定谔的猫,我是要万千遗产去逍遥快活,还是守着一个女人唯唯诺诺地过一辈子?这,不是明显的事嘛。”他微微一笑。

有时候他也觉得自己坏的过分,可是当他发现良心并不能给他带来财富之后,他就把这种认知连着良心一起丢掉了。


戴维关上门。


女孩踮起脚尖,轻吻男孩的额头。“亲爱的,我出门了,帮我跟你朋友打个招呼。”男孩回吻。


“她穿着卡其色大衣,我会派人拖住她的,这是个完美的事故不是吗?”他压低声,“你会得到你想要的,相信我。”


“你好,我叫戴维(d~)。”男孩脸上浮起红晕,眼睛时不时地扫过自己的鞋面。


“凯德(kind)。”女孩也有些害羞,但是毫不犹豫地握了握他的手。



我是用真心爱慕你的,我的图兰朵。


太阳与月亮,星辰与沙砾


都不及我对你的爱慕


可是你为什么要羞辱我呢?


用你的美貌,你的地位,你的财富


来羞辱低微卑贱的我


爱是无价的,


为什我的爱就低廉?


我的爱


没有鲜花相缀饰,


不代表它不美丽


它没有钻石相缀饰


不代表它不永恒


也许当你失去它


你就你再贬低它


所以我忍痛收回


恳求你能看见这道消失的光芒


别再自以为是的指引太阳和月亮


别再肆意妄为地使唤沙砾和星辰


它们都不再属于你了


只有我


我是永远守护你的恒星


我亲爱的图兰朵


——《疯子的情诗》 沃兹基楔迪(我自己写滴)




ps:嗝,图兰朵这里只是用来 象征美丽情人


评论(2)

热度(18)